人氣 216

涵碧樓房價漲 住房創新高!賴正鎰:會旺到明年第一季

#地方 #國旅 #涵碧樓 #飯店 #房價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每年1700萬的出國旅客轉向國旅,風景區的頂級飯店一房難求,日月潭涵碧樓去年創下住房率新高紀錄,2月營收再創史上新高,在都會飯店降價求客的此時,涵碧樓率先「調漲」房價,從原本的每晚18,000元調漲至18,800元。鄉林集團、涵碧樓酒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旅客平均每分鐘花14.5元,「住涵碧樓會捨不得睡覺」。
 
賴正鎰預估,世界各國在第二季會開始談判解封、並逐漸開放邊境,加速推動「商業泡泡」,但「疫苗是關鍵」,「旅遊泡泡要穩定成行,可能要到明年第一季之後」,意指,度假型酒店一房難求的景象,至少還可維持到明年第一季。
 
涵碧樓擁有全台灣最大戶外無邊際游泳池,特殊釉面瓷磚與Over Flow設計,巧妙融合池水天際。圖/涵碧樓提供
涵碧樓擁有全台灣最大戶外無邊際游泳池,特殊釉面瓷磚與Over Flow設計,巧妙融合池水天際。圖/涵碧樓提供
 
賴正鎰說,國際旅客進不來,城市型飯店經營辛苦,從去年疫情期住房率剩兩成多,至今回到四、五成,但房價落在3、4千元間;度假型酒店則一房難求,多數在去年下半年就補回上半年的損失。
 
他以涵碧樓為例,去年2、3月疫情爆發後,35%外國觀光客流失,但很快被國旅客人補回來,FIT散客仍是主要客源,散客與團客仍維持「8比2」;去年5月報復性旅遊以來,不僅一房難求,平均住房天數也從原本的1.6天,增長為3天。
 
涵碧樓每晚房價始終維持在18,000元,但受物資與工資雙漲影響,今年初調整至每晚房價18,800元,客人還是願意埋單。涵碧樓指出,進口車商、銀行等高端的VIP客人,甚至某些行業的TopSales獎勵旅遊,一向是出國高端旅遊路線,因為無法出國,看上涵碧樓是頂級休閒指標,所以旅行社幾乎半年前就開始搶訂僅有的兩成團客額度。
 
賴正鎰分析,人煙稀少、偏遠,私人景點的「旅遊目的地」,成為後疫情時代下旅客的新寵兒,因為在這些地方旅遊能確保足夠有效的社交距離,多數國人選擇往空曠的大自然找尋透氣美景,尤其是靠山靠海的知名風景點,像是日月潭、阿里山、花東、梨山武陵福壽山等空曠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