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勞動基金前9月收益率0.05% 績效輸大盤

#勞動基金 #收益率 #台股 #報酬率 #MSCI #股市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賴昭穎/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今年前九月收益率為百分之0.05,反觀台股在今年前九月報酬率達百分之4.32,MSCI全球股票指數截至九月份報酬率也有百分之1.37,不管是跟台股或跟全球股市比,勞動基金前九月「績效追不上大盤」。
 
台股在今年三月因疫情重摔,到九月時已漲回萬二關卡且叩關萬三,但資金龐大的勞動基金績效卻遠輸台股大盤,九月勞動基金投資虧損749億元,檢調懷疑操盤手與市場派勾結,勞部則表示,虧損原因與全球疫情、美國大選不確定性造成市場震盪有關。
 
不管是跟台股或跟全球股市比,勞動基金前九月「績效追不上大盤」。圖/聯合資料照
不管是跟台股或跟全球股市比,勞動基金前九月「績效追不上大盤」。圖/聯合資料照
 
據統計,今年九月全球市場包括歐洲、美國、中國大陸等國股票基金確實都呈現虧損。不過,法人表示,若換算勞動基金九月單月收益為負百分之1.68,勞動基金當月報酬還是輸給台股大盤的負百分之0.6,也就是當月虧得比大盤還多。
 
投信業者統計也顯示,今年九月一般型台股基金平均績效是負百分之3.28,其實九月台股基金績效比勞動基金更慘。
 
但投信法人說,雖九月份市場確實較震盪,但拉長來看,今年三月股災後市場開始反彈,很多基金績效都超越大盤,甚至有些出現兩位數漲幅,即使九月回檔,到前三季績效還是不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