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反年金改革 200教師赴屏縣府陳情

#地方 #年金改革 #屏縣教育產業工會 #退休族 #退休金 #勞退基金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年金改革箭在弦上,但屏縣教育產業工會不滿改革方案,超過200位教師11日下午集結屏東縣政府前,針對議題表達訴求,強調反對教師退休60歲起支,應比照公務員給予10年緩衝,另要求政府負擔65%歷年不足額提撥。屏縣教育處長王慧蘭接下陳情書表示,將轉呈縣長。

屏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莆田指出,這次陳情以平和為訴求,強調老師不是暴民,也支持年金改革,但過去改革方案中,身為雇主的政府,卻讓受雇者全部承擔,自己沒負到雇主責任。

他認為,退撫基金財務不佳,主因是過去20年提撥不足,所以要求政府負擔65%責任,而不應只由教師以「多繳、少領、延後退」,單獨承擔改革。

另目前官方版年金改革草案設計,將教師退休年齡於107年從75制,直接跳至80制、112年85制,並延後到60歲才起支,他們認為,實施85制,應給10年緩衝。工會代表透露,選擇周三下午陳情,是考量國小沒課,國、高中多為社團課程,在不影響學生受教權前提下,勇於表達自己訴求。

警方擔心陳情教師情緒激動,事前部署100名警力隔出人牆,所幸過程平和,沒有衝突。從黃莆田手上接下陳情書的王慧蘭則承諾,會將教師們訴求轉呈縣長,但年金改革屬中央政策,同時會協助將聲音傳達給中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