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屏東要高鐵 潘孟安向林全討

#交通 #屏東高鐵 #潘孟安 #林全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不向行政院要求交通建設愧對縣民」,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向行政院長林全簡報時表示,希望能夠高鐵南延至屏東、台鐵高架化延伸至枋寮、恆春支線鐵道、高屏第二條快速公路、恆春機場升格國際機場等交通建設外,他也希望國防部能夠將閒置土地再利用、大武營區加速遷建等工程。

潘孟安指出,屏東每年湧入遊客千萬人次,長久以來屏東的交通建設卻被嚴重忽略,「國道落後26年、台鐵落後32年」。

潘孟安從擔任立委期間就提出高鐵延伸至潮州案,由高鐵左營站以南可與台鐵共軌營運,高鐵南延只要45公里,屏東縣民殷殷期盼總統故鄉也能有高鐵。

潘孟安也希望行政院能支持縣府利用國防部閒置土地;國防部在屏東市雲鵬段約有44.43公頃土地,其中部分荒湮蔓草,閒置無人使用,縣府希望活絡土地空間,而位於屏東市的大武營區,縣政府希望國防部能盡速完成搬遷作業,軍方占用50多年還遲遲不搬遷,影響縣府的開發規畫,縣府不排除移送法辦,希望林全主持公道。

「屏東的交通需求真的很迫切」,林全說,過去的公路、鐵路建設都只有到高雄,希望交通部在分配資源時能多分配一點到屏東,他也會持續關注,列為政府通盤交通建設的一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