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初選民調大烏龍! 藍暫緩基隆提名

#地方 #國民黨 #基隆市長 #謝立功 #宋瑋莉

中國時報記者李其樺、周毓翔/基隆、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鬧出史上最大烏龍!基隆市黨部28日上午公布民調,本由前移民署長謝立功贏得初選,未料,下午竟爆出民調公司出錯,重新計算後大翻盤,由原先民調第二名的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瑋莉勝出。「勝選6小時」的謝立功當場開炮,要黨部還他公道,公布3家民調公司的電話錄音。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翻盤,謝立功當場開炮,要黨部還他公道。(圖/中國時報)

「高興6小時」

謝立功被逆轉對基隆捅出大婁子,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基隆初選民調出狀況,將暫緩基隆市提名作業直到釐清狀況為止,依照目前進度,基隆市將無法趕上周三(31日)中常會的第二波提名。

李哲華說,謝立功如有疑義,黨中央尊重他提出問題,不過能否公布錄音內容,必須要看民調公司意願。他強調,黨中央已經要求基隆市地方黨部暫緩舉行委員會,真相釐清後再開會,還原真相面對事實是最好的,重點是讓三候選人都能同意,釐清楚後再由地方黨部召開委員會完成提名,提交黨中央後由黨中央確認被提名人資格。

政黨對比與黨內互比欄錯置

藍營基隆市黨部昨天上午10時公布全方位、典通和世新3家民調公司初選結果,謝立功平均支持率為42.754%,排名第一,宋瑋莉42.019%居次,介文汲15.227%。

不料,下午卻傳出全方位公司發現數字置放欄位出錯,市黨部緊急找來民調公司和3名候選人重新計算民調。根據全方位公司原對謝立功政黨對比為54.670%,黨內互比為42.544%;宋瑋莉的政黨對比為39.971%,黨內互比為37.717%。

但全方位重新檢查發現,他們將謝、宋的「政黨對比」欄和「黨內互比」欄的數字誤植,儘管百分比沒錯,但政黨對比占民調85%,黨內互比僅占15%,加權比重不同,造成民調誤差。

全方位下午4時重新計算民調,謝立功的平均支持率降至39.925%,宋瑋莉為41.493%,介文汲則獲18.582%。

謝大怒 要求公布3民調錄音

依照最新民調,謝立功被逆轉,謝非常不滿,當場在市黨部開炮,質疑為何重新計算民調?是誰提出的?要求市黨部重新公布3家電話民調錄音檔。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書記長蔡智潁指出,因有民眾質疑全方位做的政黨對比民調數字和其他2家公司差異甚大,為求慎重,才請全方位重新檢查,強調這次初選過程公正、公開,可供人檢視,其他參選人若有疑慮,3天內可提書面資料送市黨部處理。

對於市黨部的說法,謝立功無法接受。他表示,民調結果大逆轉,實在太不可思議,這對國民黨的形象傷害很大,他堅持要求市黨部公布3家公司電話錄音,逐一檢視還他一個公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