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4

生前契約保單搶市 女性投保高於男

#理財 #保單 #生前契約 #比例 #保險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想自己選擇告別的方式,女性意願高於男性。富邦人壽及台灣人壽推出結合生前契約的實物給付保單,目前已有逾320件投保保單,其中大部分是保戶為自己投保,預先安排身後事,兩家公司女性投保比重都逾5成,明顯高於男性。

富邦人壽與台灣人壽生前契约保單

富邦人壽與台灣人壽生前契约保單

金管會准許壽險業者推出「實物給付」保單,首波是結合健康檢查的保單,如新壽及富邦人壽都有推出,國壽則是推出海外急難救助附加條款,由於保費只要100~200元,件數是目前實物給付保單中最多的;第三波推出的即是結合生前契約的保單,台壽及富邦人壽都以結合龍巖禮儀服務與塔位的方式,讓保戶以保單預訂自己的身後事。

富邦人壽表示,其兩張實物給付保單中,生前契約反應比預期要好,主要是壽險保單提供相關的保障,如禮儀服務規格更動不得低於保單原訂規格,若低於此水準,富邦人壽會以現金補足,若合作的禮儀公司無法再提供服務,也由富邦改給付身故理賠金及補償金,強調保戶可不用擔心通膨造成服務縮水,或之後無法得到服務。

富邦人壽及台壽都表示,台灣步入老年化社會,這種結合身前契約的實物給付保單極適合頂客族(無子女的夫妻)、獨身貴族(未結婚者)、孝子族(擔心身後事造成子女負擔的父母)等投保,也有些是精打細算者,想先用現在的物價鎖住未來身後事的成本,同時也有些是子女先替父母投保。

但以投保情況來看,7~9成都是保戶自己為自己投保,台壽表示,其生前契約保單以45歲以上女性詢問度最高,且投保者中,女性占67%。

富邦人壽指出,其投保者中近57%是女性,研判與女性平均餘命比男性長有關,即夫妻中,可能是老公「早走一步」,因此老婆須先安排自己身後事,另外一部分也可能與女性相對謹慎、精打細算有關。

富邦表示,279件投保件數中,有95%都只有選擇生前契約,即大部分人是想自己安排告別人世的方式;台壽則表示,其保戶近半會選擇60萬元左右的價位,即包含禮儀服務與塔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