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暴雨後開市 大台北批發菜價暴跌

#菜價 #批發價 #蔬菜

記者彭宣雅、張世杰、姜宜菁、劉明岩/連線報導

狂降雨各地傳出災情,民眾憂心菜價大漲,前天大台北平均批發菜價飆漲至每公斤35.9元,昨天休市,今天開市後回跌至27.6元,跌幅約四成。

暴雨災後傳統市場今天開市,老闆忙著整理蔬果販賣(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台北市蔬菜到貨量6月3日約1544公噸,受到大雨影響,4日下滑至1250公噸,造成菜價標準,今天開市後,到貨量提升為2060噸。

今大台北批發市場葉菜類幾乎回跌,相較於4日菜價,高麗菜下跌8元,大白菜下跌10元。價格下跌菜種包括高麗菜、大白菜、青蔥、竹筍、小白菜、青江菜、蕹菜、芹菜、萵苣菜、油菜、甘薯葉、胡瓜、花胡瓜、絲瓜、苦瓜、扁蒲、蕃茄、甜椒等。

與周六相比,傳統市場菜價今天零售價格全面上揚,空心菜、莧菜周六一把20元,今天一把30元,菜葉潮濕,要立刻煮食,不耐存放。地瓜葉周六一斤40元,今天60元。番茄、小黃瓜都從一斤40元變60元。進口綠色花椰菜從每斤80元漲到90元,高麗菜一斤35元變60元,明顯看出水傷。菜販表示,進貨量就是漲價了,零售也不得不跟著漲,且國內菜價漲,也會帶動進口菜漲價。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雲林勘災,宣稱抓菜蟲不是打壓農民,結果菜價好行情只有一天,台北果菜市場前天短期葉菜類交易強強滾,從每公斤10元漲到40元,今天均價砍半,只剩20元。

雲林農民怒打壓農民,怪政府昨天又大量釋出高麗菜,質疑政府的作為,說一套做一套。雲林縣二崙鄉農會秘書吳曜宇表示,豪雨重創蔬菜專區,許多農田淹水,近日忙著復耕,葉菜類缺口約三周後才能補齊。

彰化縣溪湖果菜公司今天的菜價行情,每公斤均價27.4元,比前天的17.8元,漲了近10元,尤其是高麗菜漲了一倍有餘,每公斤從12元漲到25元。溪湖果菜公司總經理楊國強說,因供不應求,在這一到兩周,蔬果價格仍將居高不下,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