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

立委點名投縣府包庇業者

#政策 #清境 #濫建 #拆除 #依法執行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布清境地區災害潛勢示意圖,引發業者反彈。清境農場所在南投縣仁愛鄉立委孔文吉今天力挺內政部,批評南投縣府數十年來包庇縱容,讓外地有錢人以申請農舍名意,搶建濫建。134家業者僅4家合法,政府必須保障合法業者,對非法業者進行輔導甚至拆除,不容有模糊空間。

立委孔文吉批南投縣政府縱容清境業者,內政部應施展魄力。(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File:Evergreen grassland.jpg

原住民立委簡東明說,相關權責單位行動之前,應該更慎重理性,而不是單純用嚴法解決,否則,快刀斬亂麻的後果與傷害,也許會更加嚴重。

內政部公布全國災害潛勢示意圖,詳細套疊結果,兩周後才會出爐,已經引發清境地區業者強力反彈。

孔文吉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表示,南投縣府一直沒公布都市計畫,讓外地有錢人以申請農舍名目,搶建、濫建,雖然蓋成像歐洲後花園,旦幾十年來包庇縱容坐視不管,只有四家業者完全合法。

孔文吉說,政府要保障合法,輔導非法業者改進,甚至進行拆除,都不容有模糊空間。他希望內政部長李鴻源施展魄力、拿出鐵腕盡速公布非法業者名單,也要求南投縣府依法執行,不能再包庇縱容。不是只有清境問題,包括被清境業者點名的九份地區在內,從海岸到高山全面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