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國旅卡觀光額度 公務員籲放寬使用

#國民旅遊卡 #本土 #疫情 #新冠肺炎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陳熙文/綜合報導
 
公務員每年一萬六千元的國民旅遊卡消費額度,其中五成為「觀光旅遊額度」,但五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後,陷入無處可花窘境。有公務員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取消今年國旅卡刷卡類別限制」,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也行文建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盼取消額度使用限制,放寬採買防疫或民生用品,也能幫助商家。
 
人事行政總處說,確實有收到相關意見,將做滾動式檢討,但仍要視疫情發展,若疫情減緩,國內觀光旅遊業正是需要協助紓困的對象,不宜過早做決定,還在討論中。
 
公務員每年一萬六千元的國民旅遊卡消費額度,其中五成為「觀光旅遊額度」,但五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後,陷入無處可花窘境。圖/聯合新聞網
 
國遊卡用途分「自行運用」與「觀光旅遊」額度,兩者各半,若年度消費未用罄,隔年重新計算,無法累計。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吳美鳳說,疫情嚴峻,許多觀光景點暫停營業,即使八千元額度可用於交通支出,但疫情當頭燒,政府也不鼓勵跨區移動造成防疫破口。協會接獲許多公務人員反映,本月七日開線上理監事會討論,希望中央能解除國旅卡使用限制。
 
吳美鳳說,國旅卡並非福利,是公務員加班費轉換而成的產物,考量振興觀光產業,才設下觀光消費限制,應視疫情放寬限制,否則也應有其他變通方式,不應被迫放棄今年沒用完的額度,影響公務人員權益。也有公務員說,疫情摧折經濟,不只觀光業,許多行業都需要搶救,盼能適度放寬。
 
高雄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明忠也說,防疫不鼓勵移動,若要兼顧防疫,也顧及公務員權益,希望中央能適度放寬國旅卡使用限制,或做合適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