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桃市龜山運動中心 年底將發包

#政策 #運動中心 #地方 #游泳池 #漏水 #龜山國民運動中心 #龜山國民運動中心預定地 #龜山運動中心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計畫在龜山蓋國民運動中心,政策宣傳多年,遲遲不見動工,而啟用不久的桃園及八德2座國民運動中心,也有泳池磁磚剝落、水壓不足等問題,不少市議員29日在議會體育局工作報告時質疑效率及監督品質。
 
桃園市府體育局表示,龜山國民運動中心確定會用地方統籌分配款興建,場址已選定,預計年底發包,其他運動中心設備缺失也會逐一改善。

 

桃園區國民運動中心全新的游泳池啟用後不久,就出現結構性漏水問題。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區國民運動中心全新的游泳池啟用後不久,就出現結構性漏水問題。記者鄭國樑/翻攝

 

議員林俐玲、陳雅倫和牛煦庭都關注龜山國民運動中心議題,指地方爭取多年,市府也允諾興建,但3年來每當提到這個議題,市府總是以爭取不到中央經費做為藉口,令人心寒。
 
牛煦庭更表示,一個建設(運動中心)講了3年卻看不到影子,拿中央沒經費當藉口,不禁讓人質疑是市長鄭文燦不夠力,也不知道市府自己出錢蓋的運動中心會不會縮水?
 
議員簡智翔、黃家齊和林政賢則指桃園國民運動中心2018年5月啟用,設備全新,但游泳池因整修工程已停擺1年多,實在誇張。
 
議員蔡永芳也說,八德國民運動中心2021年10月開幕,也出現水壓不足問題,SPA池和民眾盥洗都受影響,遲遲沒解決。
 
體育局表示,龜山國民運動中心確定蓋在復興三路、文化二路口的華亞園區,過去確實因爭取不到體育署經費而延宕,但鄭市長已決定用地方統籌分配款自己蓋,總經費6億元,建設不會縮水,今年已編列9310萬元預算,預計今年底發包,2023至2025年再逐年編列建設經費。
 
至於其他運動中心,體育局表示,桃園運動中心因泳池結構體漏水無法使用,雖然保固期未過,但施工的承包廠商倒閉,經新工處會勘須從結構面補強,修繕約需1500萬元,已經編列經費,希望暑假前完成。八德運動中心則增設送水機改善,將視效果,評估是否再裝儲水設備補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