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

紫爆 中火6日凌晨3時起降載

#地方 #台中 #紫爆 #等級 #台電 #火力發電廠 #空汙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5日早上即出現5個測站達紅色不良等級,9個測站達紫色非常不良等級,環保局啟動緊急應變,並通知台電進行火力發電廠降載,但台電以白天供電吃緊,允在6日凌晨3到6時降載,加上9號機歲修停機,計降載650百萬瓦發電量。環保局表示,應可減輕空汙壓力。

很多民眾昨天一早起來,發現又出現霧茫茫景象,環保局即時空氣品質資料顯示,上午大甲、東大、太平等5測站達紅色不良等級,沙鹿、忠明、西屯、文山等9測站達紫色非常不良等級。

下午雖稍改善,仍有6個測站紫爆。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已通知台電進行降載程序,呼籲民眾避免劇烈戶外活動並配戴口罩,也查核營建工地的空汙防制措施,提高灑水頻率,並加強稽查砂石廠,防制裸露區域粒狀汙染物,避免空氣品質惡化。

「台電將於6日凌晨3時到6時配合降載!」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指出,台電因白天供電吃緊,暫時無法配合降載,改到6日凌晨非用電尖峰時間,降載5%。

白天氣溫上升有助於汙染物擴散,空汙情形稍減輕,但晚間與清晨因氣溫低、擴散層也低,環保局24小時監測,並提醒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特別注意防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