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1

陸戰隊憲兵虐狗致死引眾怒 動保要討公道

#政策 #小白 #虐狗 #陸戰隊憲兵 #動保

記者蔡孟妤、黃宣翰、謝梅芬、程嘉文、林保光/連線報導

海軍陸戰隊憲兵拍下涉嫌用鐵鍊吊死流浪狗「小白」的影片炫耀,士兵見狗掙扎還嘻笑,「下輩子不要再當笨狗」,或高呼「永遠忠誠,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就去死」;相關事證還顯示,這群士兵不只虐殺一隻狗,殘忍行徑引爆眾怒。

五十多名網友昨晚群聚到中山大學進柴山的大自然海豐哨所抗議,陸戰隊營區副指揮官陳光榮和顏姓營長出面道歉,指揮官也承諾依規定處理。

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向社會表達歉意,要求嚴懲。政戰主任蔡鴻圖中將說,本案發生於廿四日上午七時,因營區流浪狗出沒,陳姓中士班長要求張姓士兵處理,「不要再看到牠」。張姓士兵與另一位胡姓士兵將狗帶到海邊堤防虐殺。

海軍司令黃曙光也坦承,部隊尊重生命教育不足,「出了錯,就是我的責任」,從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指揮官到連長、輔導長,均予行政處分。三名虐殺流浪狗的士官兵將依違反動保法送辦,其中陳、張是志願役,列入汰除,胡是義務役,禁足十日。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昨天公布一段集體虐狗影片,影片中有一隻白狗被鐵鍊綁住脖子,吊在西子灣岸邊,雙腳不斷踹踢掙扎,直到斷氣;虐狗者看到小狗掙扎,一邊嘻笑,一邊拍攝,畫面看起來很殘忍,要求軍方調查懲處。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說,虐狗的是駐紮西子灣壽山的海軍陸戰隊憲兵,涉案的張姓憲兵事後傳影片向朋友炫耀,朋友看不下去才爆料。

動保處昨天上午到軍營調查,要對張製作筆錄時,營區一名軍官出面阻止,到了下午軍方才改變態度,配合調查。張姓士兵一開始辯稱小狗咬人才施虐,後又改口,說是受陳姓中士班長指示。

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調查發現張姓、胡姓士兵先持木棍毆打小白,再由胡拿鐵鍊綁住狗,懸吊在岸邊,張在一旁拍攝。張問陳姓中士是否將狗殺掉?陳回答:「沒意見」。兩人殺狗後,也有向陳報告,但陳否認要兩人殺狗。

曾餵食過小白的張小姐說,三個月前在營區附近遇見小白,想帶牠去結紮,但被士兵拒絕,沒多久小白就消失。另外有一隻流浪狗「小黑」也失蹤,軍方說小黑已病死,如今看到小白遭虐殺影片,懷疑小黑恐怕也遭不測。

憲兵疑虐殺流浪狗社會譁然,高市動保團體號召民眾今天兵分兩路,分別前往台北國防部門口,或高雄中山大學後方營區抗議,為小白討公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