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金龍年開紅盤 發紅包機率高

#龍年 #紅包 #台股 #基金 #ETF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兔年台股大漲21.18%,金龍年開紅盤上漲機率高。法人表示,參考近15年表現,新春開紅盤當天,上漲機率73%、平均漲幅0.62%,後一周各為73%、1.61%,再拉長至後二周各為87%、2.76%。台股紅包行情預期,量能可望增溫,普遍有不錯投資機會,建議以台股基金或ETF參與上漲契機。
 
群益投信指出,台股金龍年投資,科技股仍是主軸,主要受惠手機、PC產業復甦,上游廠商先開始回補庫存,AI的趨勢已看到從雲端資料中心擴散至終端裝置,若總體環境沒有發生更大的系統性風險,則台股上市櫃企業獲利可望由科技業領頭恢復成長軌道,台股基金或ETF透過專業經理人與選股機制篩選來降低選股的不確定性,也有助分散投資風險,掌握不同產業的投資契機。
 
 

 

圖/中時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分析,觀察台股正報酬年度遠勝負報酬,即長期呈現多頭趨勢,統計過去30年數據顯示,加權指數先後經歷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911事件、金融海嘯及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引起股災,仍有22個年度上漲,即長期呈多頭趨勢,其中兼顧企業獲利成長性的高息股更有亮眼的表現,台股高息ETF更是存股族長期穩健投資的好選擇。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認為,依歷史經驗來看,第一季台股延續作夢行情機率高,美國聯準會最後一次升息後到第一次降息前,股市上漲機率高;且基本面也向上,除AI趨勢外,各子產業景氣谷底回溫跡象逐漸擴散,包括PC、手機、記憶體;低軌衛星,電動車等供應鏈業績也將逐漸發酵,對台股提供強力支撐力,尤其今年景氣優於去年前提,對股市正向以對,建議利用短線震盪整理格局分批布局。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經理人王韻茹強調,年後仍可將投資焦點擺在半導體族群,或鎖定由台積電、聯發科、世芯-KY等重要指標股組成的台灣半導體ETF,作為掌握2024年台股景氣「兔躍龍升」的領漲型台股ETF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