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台灣製造 125呎最長遊艇亮相

#台灣 #遊艇 #高雄 #休閒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台灣遊艇製造排名全球第4,其中高雄占8成產值。嘉信遊艇17日發表斥資4億元打造的新船「波克125」,這是國內船主訂製的MIT遊艇最長一艘。此筆國內訂單也為遊艇內需市場注入活水,有助帶動國內遊艇休閒及維修等相關產業發展。
 
針對世界各國80呎以上巨型遊艇訂單統計,高市海洋局指出,台灣2021年為全球第4大遊艇製造國,僅次義大利、荷蘭及土耳其,從去年第6名躍升至第4名,可見台灣遊艇製造產業在疫情期間,逆勢突圍深獲客戶青睞,交出亮麗成績單。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六)昨出席新船發表會指出,高雄為台灣遊艇製造重鎮,深獲國際肯定。(柯宗緯攝)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六)昨出席新船發表會指出,高雄為台灣遊艇製造重鎮,深獲國際肯定。(柯宗緯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出席新船發表會指出,高雄為台灣遊艇製造重鎮,深獲國際肯定,台灣發展遊艇產業已超過40年,全台5成以上遊艇廠設址在高雄市,高雄占全台遊艇產值8成以上,市府扮演助攻角色,未來在高雄港13至15號碼頭,會增加60個船席。
 
身兼台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嘉信遊艇總經理龔俊豪表示,高雄打造遊艇碼頭後,有助於帶動高雄招商、房價,以及維修、租賃遊艇等服務。
 
龔俊豪另透露,船東買完這艘125呎巨型遊艇後「有點後悔」,原因是國內碼頭不足,不能開著這艘船趴趴走,簡直寸步難行,只能往海外去,呼籲政府多努力,讓遊艇休閒產業更親民。
 
嘉信也與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合作,從船體設計到內部裝潢皆由國人研發生產製造。該船最大特色為,在空中閣樓打造全球唯一遊艇鐵板燒吧台,讓船東可以宴客,而主人房上移至最佳視野的主甲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