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3

美河市翻版?北流竟蓋在公園用地

#地方 #政策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公園用地 #美河市 #徵收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備詢,議員林亮君質詢時指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蓋在公園用地上,這與當初美河市案,北市捷運局用機關用地名義徵收,後來蓋豪宅一樣,違反公平正義。都發局指出,都市計畫公園用地可多目標使用,柯則說,「我回去再檢查一遍」。
 
市府表示,北流基地歷經3次都市計畫檢討,均載明是公園用地,後續也依計畫規定使用。都發局指出,公園用地可多目標使用作為「社會教育機構及文化機構」,社會教育機構即包括音樂廳,並未違法,也與收費與否無關。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已取得使照,準備啟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已取得使照,準備啟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流已辦過一次壓力測試,即將啟用。但林亮君說,這是市府東區門戶計畫中極重要的建設之一,用地是以公園名義,透過重畫方式取得,但市府以掛羊頭賣狗肉的方式和地主談,結果在公園上蓋流行音樂中心,不是公園。
 
林亮君說,美河市曾列北市五大弊案之一,捷運局用機關用地名義徵收,卻來蓋豪宅,違反公平正義,北流這麼大的建物蓋在公園上,用重畫的名義做公園規畫,反而是地主要分攤公共建設,市府不用付錢。
 
她以高雄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為例,是特定休閒文化專用區,為何北流蓋在公園用地上?為何美河市案後,北市又發生這種事?
 
柯文哲表示,美河市案經大法官解釋,「應該全部都擋住了」,他上任時北流已經蓋了;都發局黃景茂說,都市計畫公園用地,依多目標使用辦法,以做平面、立體使用。
 
但林亮君反問,北流會不會營業賺錢?柯說,一定有收費,林說,對啊,豪宅也是,建商錢都賺走了,信賴保障的結果,怎麼會是公園蓋流行音樂中心,這符合公平正義嗎?
 
林亮君說,同樣為展演場館,興建中的北藝是機關用地,高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也是特定文化休閒專用區,都凸顯北流基地為「公園」用地的不合理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