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上百學者、團體連署 反高雄拆果菜市場

#高雄 #果菜市場 #開發 #連署 #民主 #程序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日前拆遷果菜市場,有居民身綁鐵鍊、持桶裝瓦斯抗爭,場面怵目驚心。針對高市府近年連串的拆遷案件及開發行為,已有超過百位學者與公民團體行動者連署,對於日漸升高的衝突對立表示憂心,呼籲高市府應該做為民主政治都市治理的表率,暫停強勢執行,回歸民主程序,實踐人權保障與環境永續原則。

這項由學術界與公民團體發起的「請高雄市政府堅守人權與環境正義,以民主程序重新檢視爭議」連署,截至昨天,已有上百位來自各大學長期關注公民社會發展的學者,以及涵蓋來自全國的社區大學、勞工運動、環保運動、性別團體、同志運動、人權運動等團體參與連署,包括多位公益辯護律師、金曲獎得主林生祥與紀錄片導演蔡崇隆等,都參與其中。

聲明指出,高雄市做為台灣民主發展歷程中的重要指標都市,選民給予民進黨極高的支持,使其於府會全面執政,但最近數個爭議案件中,不僅來自政府的資訊公開與溝通說明未獲得民眾滿足,也不符台灣已簽署的國際人權公約對於拆遷作為的規範與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