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8

謎?馬航失聯後…左轉飛4小時

#寰宇 #馬航 #飛機 #失聯 #衛星

記者彭淮棟/綜合報導

最新證據顯示,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與塔台失聯一小時後,還繼續飛行了四小時,而且不是朝北飛北京,而是左轉向西。新證據帶來的問題是,誰使該機轉向,該機在那段時間又飛去了哪裡。

馬航班機搜尋方向

美國官員說,馬航370班機上的一具衛星傳輸器活動了大約五小時,也就是說,該機的詢答器(transponder)在起飛不到一小時就關閉之後,飛機還繼續飛了四小時。

370班機巡航時速約805公里,意思是該機失聯之後可能續飛多達四千公里,假定飛機完好,而且油料足夠。

370班機的油料足夠飛4345公里到北京,其備用油則夠飛到臨時改變路線而降落的機場。也就是說,這架班機的油料足夠飛到印度洋很多地點。

總部在倫敦的衛星公司Inmarsat Plc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的營運的衛星收到370班機的「例行、自動傳出的訊號」。370班機從馬來西亞往北朝越南方向飛行途中,機上的詢答器停止功能而使雷達比較難以追蹤,但地面控制中心送出的雷達訊號繼續收到該機反射回來的訊號。

美國官員說,370班機不是向衛星傳資料,而是飛機上一個裝置自動發出訊號。波音公司有一種衛星服務機制,能從飛行中的飛機接收資料串流,了解飛機功能是否正常,並將所收資料轉給航空公司,看看飛機是否需要維修。這位官員表示,馬航沒有付費使用該項服務,但波音客機仍有自動傳訊和衛星聯絡的功能,道理就如手機未通話,但仍然會向基地台傳出微小的「我在這兒」的信息,所以手機主人即使沒打電話,有關人員還是能用三角測量追查到手機位置。

班機上的詢答器關閉後,飛機繼續傳出這類資訊,只是沒有繼續北飛,而是左轉而西飛。

新證據帶出新疑點。接近370班機搜尋進展的消息人士說,美國調查人員逐漸將本案視為「空中劫持」 (air-piracy),只是無法確定被誰所劫。

中央社/台北報導

大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今天公布,校方一研究組在馬航失聯後約1個半小時偵測到相關海域發生「海底事件」,目前研判,海底事件和馬航有高度關聯,而馬航墜海過程恐怕是「災難性的」。

中國科大地球和空間科學院教授溫聯星所率領的研究組上午在學院官網公布上述資訊。

研究組指出,偵測到「海底事件」的時間是3月8日凌晨2時55分6秒,地點位於北緯7度25分、東經104度30 分,約是馬來西亞和越南海域的交界處;而馬航在同一天的1時30分失聯,發生海底事件的位置就在馬航最後失聯地點的西南方、約116公里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