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7

服務縮水!中華電部分據點 改隔日營業

#地方 #中華電信 #服務 #電信業 #營業據點

記者張進安、翁禎霞、邱奕寧、林敬家、林宛諭/綜合報導

「同樣是中華電信,有的鄉鎮服務中心是一、三、五營業,有的是二、四才開門!」中華電信公司因人力吃緊,屏東、彰化、新北等地部分據點改隔日營業,居民抱怨被視為二等國民。

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近日發函高樹、林邊、南州等鄉公所調營業時間,引發居民抱怨。(記者張進安/攝影)

「村辦公室廣播,中華電信改為每周一、三、五服務...」屏東縣林邊鄉各村辦公室不斷廣播,提醒村民注意中華電信「做一天、休息一天」,有村民邊聽邊罵「難道我們錢有少繳?」

中華電信公司屏東營運處近來有十九名員工同時退休,導致人力荒,有的據點原有五人服務,一下退休三人,導致人力不足;營運處近日發函各鄉鎮公所,表明因人力運用考量,高樹鄉、林邊鄉、南州鄉公所八月起調整營業時間為每周一、三、五,不營業時段請民眾到鄰近服務中心辦理,引來居民撻伐。

「這樣不合理!」林邊鄉長鄭信政說,林邊鄉人口約一萬六千人,市區商家多,不懂為什麼會被中華電信「犧牲」;其他電信業者紛紛在林邊設點,中華電信卻反其道而行。

陳姓婦人說,中華電信服務縮水,臨時有需要還得到隔壁鄉辦理,「難道電話費也可以因此減免嗎?」她認為,中華電信應想辦法解決人力調配問事,而不是關門拒客。

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科長張政敏表示,高樹、南州及林邊等服務中心改為每周一、三、五營業,佳冬及新園則為每周二、四營業,人力彼此支援,待補充人力後再調整服務時間。

彰化縣二水鄉及新北市貢寮區也有同樣情形。彰化今年有四十六人退休,七月起二水鄉服務中心營業時間已調整為每周一、三、五;貢寮服務處只有林志成一人,去年底改為每周一、三、五營業,他常遇到民眾抱怨「貢寮人被人瞧不起」,也有人說搞不清楚哪天營業,索性直接到雙溪洽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