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8

美濃國家公園 說明會漏掉8成地主

#政策 #都發局 #遊憩區 #美濃 #國家自然公園

柯宗緯/高雄報導

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昨舉辦第三場說明會再現衝突。私有地主邱先生拉白布條抗議,質疑八成地主未受邀與會;高市府都發局坦言,因作業疏失未將會議通知寄給部分地主,將於兩周內另行召開說明會與地主溝通,因此向上遞案時間恐往後延。

民眾舉白布條抗議,堅決反對美濃國家自然公園設立。(圖/柯宗緯攝)

二日上午都發局於美濃區公所召開說明會,都發局再三擔保,絕對不會徵收預定區域內私有土地,國家公園通過後,地主仍可自由買賣土地,農民向林務局租賃耕種地,權益也不受影響,但盼能以自然生態法栽種。

在地民眾最關心是,國家公園設立後,美濃水庫計畫是否跟著來;對此,都發局說,呈送內政部提案計畫清楚註明不興建水庫,且園內也不設置遊憩區,財團無法進駐開發,生態及文化保存絕對能兼顧。

私有土地位在美濃國家公園預定區內的邱先生認為,根本沒有必要成立國家公園,自家祖傳好幾代土地,不想被納入預定範圍,誓言若市府執意而行,將上書至監察院控告市府人員瀆職。

邱先生也強烈質疑說明會意義,他說,八成私有地主未接到通知與會,到底說明會要開給誰聽。都發局都市開發處課長吳哲瑋解釋,因先前電腦作業疏失,漏掉十多位民眾,將選定近兩周內的假日向所有私有地主說明溝通。

都發局強調,將持續與私有地主及地方民眾取得共識後,再將提案送至內政部審查。原本預期順利的話,將於三月底送案,但現在恐有變數,時程表可能會往後延。也有不少民眾持正面意見,期盼國家公園設立後,能刺激年輕人回鄉就業,促進地方繁榮,與會專家學者更以台江及金門國家公園為例,希望複製成功模式,讓十大觀光小城美濃更上一層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