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滬尾藝文園區簽約 「建物限高」

#政策 #滬尾藝文園區 #建物限高 #招商 #淡水 #紅毛城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招商案」昨完成簽約,園區因緊鄰滬尾砲台、紅毛城、一滴水紀念館等古蹟,備受地方人士反彈。新北市經發局強調,招商時已將建築物限高26公尺,絕不影響觀賞淡水河及古蹟。

朱立倫(左)與將捷集團董事長林長勳,完成「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招商案」簽約儀式。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土地由國有財產署、新北市政府共同擁有,園區在中正路上,淡水漁人碼頭與老街之間,園區上方有和平公園、滬尾砲台,左側是新北忠烈祠,右方則是一滴水紀念館、紅毛城。

地方人士指出,淡水沿途古蹟景觀,若有任何新加入的建物、造景都是很大的傷害,況且,原在和平公園、滬尾砲台可欣賞的河景,也恐因園區建設而消失。

經發局昨回應,參考對居民、旅客問卷、園區向下山坡地形,在招商時制定出就嚴格規定,建築物「從海平面起」最高26公尺。園區以BOT辦理,授權地上權50年,期望透過公有土地合作開發,開創文創空間,結合飯店業帶動地方繁榮。

將捷集團昨天表示,將投入16.74億元建設,預計107年11月完工營運,屆時將能創造284人次就業機會,政府50年可取得權利金5.22億元的收入。

經濟發展局指出,將捷建設將興建生態、休閒與文創兼具的「滬尾職人園區」,園區內有工藝職人中心、文化戲台、飯店,預計引進百位工藝職人及產品進駐,並提供創作體驗、文化欣賞住宿空間。

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郭英釗表示,園區建築色系採土黃色,沿著山坡地做建設,飯店5層樓高,工藝職人中心店面則維持淡水逛巷弄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