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

國五「紫爆」龜速10公里 明有14地雷路段

#國五 #紫爆 #龜速 #交通 #地方 #塞車 #地雷路段 #228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今天開始228三天連假首日,也是連假期間國道南下最塞的一天,國道從早開始塞,午後國五從南港塞到頭城,整天時速幾乎不超過40公里,車輛走走停停,石碇到坪林系統目前「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成為大型停車場。
 
國一南向中壢到楊梅下午3時也在20公里以下,湖口到新竹時速只有30到40公里,過了新竹才恢復時速70左右,預估要到下午4時後才能紓解。北向汐止到汐止區系35公里;國三方面,南下路段關西服務區到關西時速25、和美到彰化系統時速38、北向路段南深路到木柵32公里。
 
下午3時許國五仍塞爆。圖/取自1968
下午3時許國五仍塞爆。圖/取自1968
 
明天周六也是連假第二天,高公局預估,全台將有14個「地雷路段」。國1方面,楊梅—新竹從上午8時塞到下午1時、彰化系統—埔鹽從上午9時塞到下午1時。下午換北上塞,下午2時西螺到埔鹽,將塞到晚間10時,南屯到后里從3時塞到8時,新竹系統到竹北從4時塞到9時。
 
國到三號上午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從上午8、9時塞到中午12時;下午4時開始換北上塞,四大地雷路段包括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預計會塞到晚間8時。
 
不過仍以國五最塞,上午7時至下午3時南港系統到坪林路段,行車時間是平常5倍;11時到晚間10時,頭城到坪林路段將狂塞11小時,行車時間是平常7倍。
 
高公局也提醒,明天國五有高乘載管制,7至12時國道5號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之南向入口、下午2時至9時,國道5號 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載滿三人才能上路。凌晨0至5時全國道暫停收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