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龔明鑫:景氣紅燈可望亮到明年

#經濟成長率 #龔明鑫 #國發會 #理財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綜合報導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3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全球經貿持續好轉,研判到今年底為止,台灣出口還是會持續不錯,此外,隨著五倍券帶動內需活動,今年下半年仍有機會繼續亮景氣紅燈。
 
龔明鑫赴立法院經委會報告業務指出,依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5.88%,為11年以來新高,近期國內外機構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介於5.0~6.2%,多位立委詢問他對今年經濟的看法,龔明鑫樂觀的表示:「以目前的情況研判,今年經濟成長率超過6%的機率很高。」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全球經貿持續好轉,研判今年下半年仍有機會繼續亮景氣紅燈。圖/顏謙隆

工商時報2日舉辦2021投資趨勢論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圖/顏謙隆
何以有如此把握?龔明鑫表示,雖然全世界的變數還是有的,但至少到今年底情況還好,在國際情勢持續復甦下,我國出口還是會不錯的,內需雖受到三級警戒的衝擊,惟隨著五倍券的發放,可望提振內需動能,因此研判今年經濟會有不錯的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自2月以來,我國已連續七個月亮出代表景氣熱絡的紅燈,景氣持續擴張,不過,隨著下半年比較基期升高,能否續亮紅燈,國發會態度向來保守,令人意外的是,當龔明鑫對景氣侃侃而談之際,立委賴瑞隆急問:「所以,今年下半年到明年,還是有機會維持紅燈這樣的狀態?」龔明鑫秒回:「應該是有這樣的機會。」
 
立委曾銘宗也問,今年經濟這麼好,基本工資調升多少才算是合理?龔明鑫低調不談升幅,只表示,經濟成長的果實應適度分享給基層勞工,對於曾銘宗等多位立委表示,當前台灣已面臨不平衡的成長,出口好而內需不好,大企業好而中小企業不好,如果調升基本工資,對內需服務業、中小企業有沒有協助措施?龔明鑫回應:「勞動部已規劃當中,一定會有配套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