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台積電帶動房價 陳其邁:北高雄將增4至5萬戶需求

#高雄房價 #台積電 #陳其邁 #中古 #地方 #預售 #理財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林巧璉/高雄報導
 
台積電設廠消息造成高雄房價上漲,引發外界擔心。高雄市長陳其邁預估,未來北高雄會有4至5萬戶需求,目前高雄的房價所得為7點多、房貸負擔為30%左右,都在六都最後。針對近日台電頻出包,陳其邁直言批評「太落漆」。
 
高雄市議會今天開議,市長陳其邁到議會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媒體聯訪時,陳其邁被問及近日台積電引發的房價上漲疑慮,市府有沒有辦法因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預估,未來路科與橋科可能會為北高雄帶來4至5萬就業人口。記者徐白櫻/攝影高雄市長陳其邁預估,未來路科與橋科可能會為北高雄帶來4至5萬就業人口。記者徐白櫻/攝影
 
陳其邁指出,高雄房價所得為7點多,台北市最高、高雄市是六都最後一名,房貸負擔部分,高雄市跟桃園市一樣都是六都比較低,為30%左右 ,高市府跟中央合作興建8800百戶社會住宅,高雄市自行興建3000戶,這些都是增加住宅供給,也配合產業園區大量人口進入,以在房市部分取得平衡;市府估算,在北高雄部分,路科、橋科與中油等園區開發,所帶來的南漂或就業人口為4萬至5萬戶,從社宅與增加平價住宅兩方面因應。
 
針對最近台電公司頻出包,陳其邁直言「台電有點落漆(太遜了)」,台電在電力管理上應該要加強,他也跟台電要求,這樣下去真的不行,老舊線路要加緊汰換,電力設施也要加強巡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