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外帶太耗免洗餐具 6都暴增15%

#疫情 #外帶 #免洗餐具 #政策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李柏澔/綜合報導
 
5月中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中央及各縣市陸續暫時開放免洗餐具使用,再加上餐廳禁止內用,民眾飲食需求轉向外帶與外送。綠色和平昨日公布估算統計,今年5至6月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的紙容器和塑膠容器都增加20%以上,而6都總量則為1萬8041公噸,較去年同期高出近15%。
 
綠色和平比對各地環保局每月回收紙容器與塑膠容器數據資料,發現今年5至6月,高雄市免洗餐具較去年同期增加29%,為6都之最,其次依序為新北、台中、台南分別上升24%、23%以及20% 。
 
5月中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中央及各縣市陸續暫時開放免洗餐具使用,再加上餐廳禁止內用,民眾飲食需求轉向外帶與外送。綠色和平昨日公布估算統計,今年5至6月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的紙容器和塑膠容器都增加20%以上,而6都總量則為1萬8041公噸,較去年同期高出近15%。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另外,使用過的塑膠盒、托盤與飲料杯等塑膠容器並非全部都能進入回收系統,即使被送到回收廠,卻因為處理成本高於賣價,大多被視作一般垃圾處理,顯見回收無法解決失控的塑膠垃圾。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張凱婷表示,因疫情而改回免洗餐具,或拒絕消費者自備容器的措施不確定有達到防疫效果,但可確定的是全台垃圾在2個月內大幅增加,現在能在短時間減少垃圾的方法就是導入循環容器,杜絕垃圾產生。
 
張凱婷指出,以循環模式減少垃圾的效果比起回收更快也更直接,相關部會應積極輔導業者採用循環模式取代用完即丟的一次性容器,並設定逐步增加循環容器使用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