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6

台銀設3小組 加速南向

#多空 #台銀 #南向 #都更 #呂桔誠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指出,近期臺銀成立三大小組,「新南向金融小組」、「都市更新金融小組」、「綠能金融小組」,並加速東南亞國家布局,將在曼谷、胡志明市、雅加達、馬尼拉等地設置代表人辦事處,另外也將在美國加州矽谷成立代表人辦事處。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指出,近期臺銀成立三大小組。(中時電子報)

呂桔誠說,臺銀全力配合新南向政策,設立「新南向金融小組」,目前臺銀已有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由於設立分行牽涉地主國准入問題,而辦事處設立速度較快,且能快速進入,並結合跨國銀行合作,服務、協助台商,以泰國、越南來說,都有上萬家台商,因此進入東南亞,可以協助台商並有助於瞭解當地金融環境及未來發展機會。

目前金管會已經同意臺銀向越南、泰國及印尼主管機關申請設立胡志明市、曼谷及雅加達3家代表人辦事處。上周臺銀董事會也通過在菲律賓馬尼拉設立辦事處,臺銀將於近期向金管會送件申請。

另外,臺銀選定美國加州矽谷設一個辦事處,呂桔誠說,目前臺銀已有紐約分行、洛杉磯分行,由於臺灣與美國矽谷連接緊密,在矽谷設辦事處可協助臺灣年輕人創業,甚至回流臺灣,對於人才培訓將有很大幫助,未來也會視矽谷辦事處發展,再評估設立支行或分行。

「都市更新小組」則是協助客戶從事都更融資,以及用銀行資產參與都更,目前臺銀已擇定鄰近台北市圓山花博,占地3,000坪的土地推動都更,將是目前台北市大規模都更案代表作。對於未來的使用用途,呂桔誠說,一切都在評估,並由營建署、市政府等單位決定,但「絕對不會蓋豪宅」!

對於「綠能金融」未來發展,呂桔誠強調,綠能融資不會停留於間接金融,臺灣有很多相關機會,像是臺銀已經與日本、歐洲銀行洽談合作,未來也會結合國外銀行培訓人才,尤其太陽能、離岸風力有很多機會,都會積極洽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