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8

重畫區標售 土城房市活了?

#地方 #新奇 #土城 #重畫 #房市 #房地合一 #金城路二段 #租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暫緩發展區上月重畫完成,預計最快6月公告標售抵費地;業者表示,此重畫區位於土城市區、近捷運、周邊另有多項重大建設,預料會吸引建商搶進,再掀房市熱潮。
 
土城暫緩發展區將標售土地。 記者鄭超文/攝影
 
土城房市前兩年一度火熱,華固建設在當地推出的「華固新綠洲」約360多戶,開價5字頭創新高,僅一個多月就完銷結案;國泰建設的「國泰金城」在2014年底政策打房不斷下推出,也在兩周內熱銷五成。
 
自去年3月財政部拋出房地合一稅後,土城房市一夕變色,各建案不僅來客大減,來看屋的人也大多不是不出價,就是出「芭樂價」,大殺三、四成,甚至打對折。
 
當地建案、屋主本來堅守房價,但去年第3季,位於中央路、總基地一萬多坪的「大同莊園」,以低於市場行情的4字頭對外公開,當地房價開始快速走滑,至今年第1季,跌幅多達一到二成。
 
信義房屋土城海山店長陳威廷表示,捷運海山站周邊學府商圈20年中古電梯,最高時一坪都在40萬元以上,甚至成交到45、46萬元,但現在只有屋況特別好的,才能成交到40萬元,大多數都在35萬上下。
 
土城站金城路周邊的中古電梯一度賣到四字頭,目前也回落到30到35萬元,公寓更早已跌破三字頭。
 
至於當地先前熱銷、目前結構中或準備交屋的建案,現在換約交易,行情也多下修一成左右。
 
陳威廷表示,各地房市在今年3月後買氣好轉不少,土城也一樣,隨著買氣回復,近來房價已止跌回穩。
 
對於土城暫緩發展區即將標售土地,陳威廷表示,此一發展區位於捷運海山站、土城站之間,靠近土城生活機能最好的海山商圈,加上區內規畫有大型公園綠地、學校,近來已有建商積極在當地詢問;預料正式標售,應會吸引不少建商投標。
 
代銷業指出,受「大同莊園」影響,當地建案房價從5字頭回挫到4字頭,目前區域建案成交行情在45~50萬元之間,不過這應是相對低點,主要是當地除了暫緩發展區將登場推案;另有日月光廣場開發案,現已動工,預計4年後完工的土城醫院以及捷運萬大線等題材,預料房價應可重回5字頭水準。
 
1990年就解禁 開發一波三折
 
土城暫緩發展區位於土城金城路二段兩側,分成兩大塊,東側主要位於青雲路、明德路、金城路之間,西側則是金城路、明德路至學府路,總面積約45.5公頃。
 
此一大片土地在1970年因軍事考量禁建,雖然在1990年即解禁,但開發一波三折,直到2013年才啟動重畫,並於上月完工,其中約29.8公頃將作為住宅區、商業區,另有約15餘公頃為道路、學校、公園綠地、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參與重畫的地主土地多已領回,新北市府擁有3.23公頃抵費地可標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