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

10分鐘10多萬 4賊拖走提款機

#ATM #竊盜 #桃園 #新竹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 呂筱蟬、徐養齡/綜合報導

桃園、新竹縣市近日出現行徑囂張的竊盜集團,大膽竊賊鎖定非24小時營業的超商、加油站,利用凌晨無人時間,打破店家落地窗及從天垂降,偷走整台提款機、收銀機及保險箱,光是桃園遭拖走的提款機就失竊126萬元,過程宛如電影情節。

警方鎖定4人犯案,並已逮捕歐姓嫌犯,刻追緝其他成員。機殼扔水溝 得手126萬受害的桃園新屋區超商,地處偏遠入夜車流少,僅早上6點到晚上12點營業。

新竹縣政府內的超商遭竊賊「空降」竊走10多萬現金。(圖/徐養齡翻攝)新竹縣政府內的超商遭竊賊「空降」竊走10多萬現金。(圖/徐養齡翻攝)

上月30日凌晨近3點,歹徒先是打破商家落地窗,原想偷收銀機卻鎖住撬不開,不甘空手而回,發現提款機就在落地窗旁,竟一不做二不休,決定直接偷走提款機,竊賊用工具撬斷鎖鏈將整台提款機拖走逃逸,前後只花10分鐘。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1輛小貨車、1輛白色轎車共犯案,並鎖定鍾姓、張姓嫌犯,隨後也在超商附近水溝發現提款機螢幕及全新未拆封工具板手,另在張嫌新屋老家,查獲提款機殘骸及鐵鍊等證物,證明張嫌確實涉案。

空降竹縣府 縣長斥太扯

警方又發現,該集團得手後食髓知味,隔天清晨5點多,又大膽潛入新竹縣政府,從2樓中庭空降3米高,進入無天花板的超商,再將收銀機、保險櫃偷走得手11萬元,過程誇張宛如電影情節,讓新竹縣長楊文科痛斥「太扯!」要求全面檢視縣府各出入口安管加強保全措施。

警方獲報後,根據監視器畫面擴大追查圍捕,在新竹縣新興路南港輪胎行圍牆邊發現戴頭套的歐姓男子,查扣縣府竊案車輛及贓款24餘萬,但歐男供詞避重就輕,訊後先依加重竊盜等罪嫌送辦,並持續追緝其他在逃嫌犯。

逮1人 加油站也被竊

除桃園及新竹縣府2間超商遭竊外,新竹地區還有2間加油站,同樣也在非營業時段受害,竊賊把放有備用保險金的保險箱偷走,損失約1萬5000元,警方懷疑是同一竊盜集團所為,加上該竊盜集團曾事前勘查現場,警方將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清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