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英脫歐歹戲拖棚 歐盟催數天內敲定

#英國 #脫歐 #寰宇 #梅伊 #歐盟

中國時報記者 施施/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進程迄今已逾1000天。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3月31日警告英國,歐盟已逐漸失去耐性,促請倫敦在數天內就此事做出決定。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遭國會3度封殺後,國會1日舉行第二輪指示性投票,尋求軟脫歐替代方案。

容克啟程訪問羅馬前夕,接受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訪問,他說:「我們對英國朋友一直很有耐性,但耐性是有限度的,現在已經快磨光了。」容克還強調,「希望英國在數小時或數天能達成協議」。

英國會下議院25日通過修正案,奪下脫歐主導權。梅伊在下議院發表演說,承認脫歐協議在國會仍不足以過關。(美聯社)

容克還忍不住諷刺,沒人搞得懂英國到底想怎麼做,「如果拿斯芬克斯(Sphinx,古希臘神話中的人面獅身怪物,專出謎語刁難人)跟英國來比,前者就像1本攤開的書一樣簡單。」

記者問及英國二次脫歐公投是否可行時,容克回應:「這是英國的問題,我們不能告訴他們要走哪條路,他們必須自己決定如何結束一切。」德國總理梅克爾等歐洲領袖都在尋找方法,避免因英國無協議脫歐帶來混亂局面,被掃到颱風尾。

歐盟將於4月10日舉行高峰會,同時也讓英國有多一周的時間,決定怎麼走。歐盟原本同意將脫歐期限延至5月22日,但前提是英國須在4月12日前通過協議。英國國會1日表決9項提案,包含無協議脫歐等,以尋求替代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