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1

政院推5+2 首年將花462億

#理財 #2017總預算 #林全 #創新產業計畫 #亞洲矽谷 #生技園區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26)日在立法院報告106年總預算案時說,為驅動產業成長動能,新政府力推的「5+2」創新產業計畫編列462億元,其中亞洲矽谷與生技醫藥預算都破百億元。

「5+2」創新產業中,行政院會目前僅通過智慧機械與亞洲矽谷方案,其他計畫方案尚未出爐,外界無法得知計畫全貌,不過預算卻已經先編好,顯示政院力推的決心,接下來就看立院能否順利過關。

今年的總預算中,最大亮點就是要推蔡英文總統政見中的「5+2」創新產業,林全昨天在立院報告時表示,將以「連結未來、連結全球、連結在地」為主軸,利用內產業優勢利基,從南到北打造產業創新生態系。

林全說,106年度總預算創新產業計畫編列462億元,包括亞洲矽谷113億元、生技醫藥103億元;其他還包括:智慧機械、綠能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高值材料循環專區,及其他創新產業項目。

林全報告指出,總預算本於零基預算精神檢討及建立資源分配的競爭評比機制編製。外界關注長照經費部分,106年度長期照顧服務經費共編列138億元,如果連同非營業特種基金編列的相關支出,合計共178億元,較上年度增加167%。

至於國內外經濟情勢展望,林全指出,今年全球經濟呈現持續低迷緩慢成長的趨勢,歐盟、日本與中國大陸等主要經濟體近年雖已陸續採行寬鬆政策,仍未見明顯復甦跡象。根據環球透視8月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2.8%,略優於今年的2.4%。

林全說,主要國家貨幣及利率政策態勢不明,以及英國脫歐後續效應等,都增添全球景氣反轉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