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淡江大橋奠基 林佳龍:將是世界級地標

#地方 #淡江大橋 #橋 #世界地標 #林佳龍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淡水、八里民眾期待已久的淡江大橋,主橋段歷經多次流標,去年2月終於動工,交通部公路總局16日舉辦主塔奠基典禮,指標性的211公尺高主橋塔,終打下第一支鋼管樁,橋體將逐漸成形,部長林佳龍出席典禮時表示,淡江大橋完工後將是世界級地標,可為地方帶來嶄新視角。
 
公路總局指出,淡江大橋主橋段去年2月23日開工,工程初期,先進行淡水、八里兩端引橋段施作,以及施工便道及便橋工程,今年3月起進行水上作業,正式邁入河中主橋段施工階段。
 
淡江大橋主橋塔16日打下第一支鋼管樁。 圖/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攝
淡江大橋主橋塔16日打下第一支鋼管樁。 圖/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攝
 
公路總局表示,工作用平台船已於4月11日抵達淡水河口工區,熟悉水域環境及機具整備,並於昨打設P130主橋塔鋼管樁,是正式進入水中第一項重要分項工程,更是主橋塔新的里程碑,整體工程進度皆在掌握中,預計2024年底可如期完工。
 
林佳龍表示,淡江大橋是全世界最大跨距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完工後,將是世界級的地標,並串連淡水、八里的南北景點,包括淡水老街、漁人碼頭、十三行遺址、觀音山等;此外,還能帶動淡海新市鎮、台北港的開發及投資,為地方帶來嶄新的視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