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宜蘭台中兩地挖礦 4人賺12萬...台電要追討竊電費375萬

#地方 #虛擬貨幣 #挖礦 #詐騙 #宜蘭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金融市場近年興起虛擬貨幣,投資人趨之若鶩,還興起挖礦潮。劉男為首的4人集團,去年7月起以宜蘭頭城一家洗車廠掩護,竊電挖礦牟利,其中一對夫妻更早於6月在台中租房從事不法。宜蘭檢警獲報,去年10月、今年1月先後破獲,查扣143台礦機等物,經查竊電金額達375萬元;檢方今偵結,依加重竊取電能罪嫌起訴4人。
 
宜蘭37歲劉姓主嫌在林嫌牽線下,認識36歲黃男、對挖礦素有專攻的40歲李男,便夥同挖礦牟利。劉嫌找了宜蘭頭城的洗車場為掩護、李男提供礦機、私接電源等裝備和材料,黃男花約60台買礦機到場裝設,林嫌則保管挖得虛擬貨幣的錢包,用以兌換現金後分利。
 

 

金融市場近年興起虛擬貨幣,投資人趨之若鶩,還興起挖礦潮。示意圖/Pixabay
比特幣站上歷史新高價位,衝破21,000美元。圖/Pixabay

 

 
由於礦機運作耗電量大,劉嫌等人為減少電費支出成本,去年7月持工具破壞洗車廠的水泥地面,割開台電輸電線,並私接電源作為挖礦使用。台電人員發現變電箱電流異常大量報案,警方去年11月16日前往搜索,當場查扣119台礦機、網路分享機、私接電纜線等物;經查竊電金額逾209萬元。
 
其中,夫妻檔李男、梁女自去年6月中旬,就在台中租鐵皮屋偷接電挖礦,警方1月18日到場搜索,扣得24台礦機、電腦主機、螢幕、虛擬貨幣錢包等物,竊電不法利益逾165萬元。
 
宜蘭警方表示,兩次查緝行動,查獲劉嫌共4人,扣得143台挖礦機,以及虛擬貨幣的比特幣、乙太幣、狗狗幣、大零幣、泰達幣、萊特幣等贓證物,計算當時不法獲利近12萬元,未查扣到的數量恐更多,全案依法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檢方偵查後認為,4人均涉犯刑法加重竊取電能罪嫌,依法提起公訴。台電將依法追償375萬元的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