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89

高鐵雲林站上梁 明年6月營運

#交通 #高鐵 #農博公園 #交通樞紐 #通車

記者蔡維斌、姜宜菁/虎尾報導

雲林、台北一日生活圈不再遙不可及!台灣高鐵雲林站施工1年,整體工程已完成3成5,昨天舉行上梁儀式,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強調,上梁象徵站體主結構工程將如期完成,高鐵雲林站明年6月15日將正式營運。

雲林縣長蘇治芬與交通部次長范植谷為高鐵上梁,鎖緊螺絲釘。(記者蔡維斌/攝影)

高鐵雲林站運用雲林在地基調,引入虎斑及虎尾意象,架構流線、綠地大量喬木成林,並打造「雲」型線條,讓遊客散步其中,別具在地風華,未來將成為雲林代表建築。

上梁典禮由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歐晉德、雲林縣長蘇治芬及地方人士等人主持,在上香祈福後,也在鋼梁栓上螺絲,見證雲林交通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台北到高雄不到2小時,但是台北到雲林卻要3小時。」歐晉德說,雲林旅外遊子常跟他抱怨,雲林交通不便捷,回家的路遙遠,高鐵在雲林面臨地層下陷問題,中央和地方共同克服,如今上梁,雲林鄉親返家的路更近了,「連立委早上開會,晚上就可雲林吃飯」。

蘇治芬說,數十年來中央對雲林最重大的交通建設案,當屬高鐵雲林站,未來車站興建完成後,將帶給雲林不一樣視野、面貌,成為雲林最重要地標、門戶及交通樞鈕,縣府也做好規畫,在虎尾站附近有國際會議中心和具有教育意義的農博公園。

立委張嘉郡、劉建國、和吳育仁建議雲林高鐵站啟用1個月內,雲林人憑身分證免費搭乘或降低票價,歐晉德回應將會研議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