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

木柵老榕遭砍? 公園處:幫樹移植

#地方 #木柵公園 #榕樹 #遊樂設施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張小姐向本報投訴,木柵公園近來傳出因為要施作兒童遊樂器具,將公園內十多棵大榕樹一口氣全砍光光,讓長期居住在當地的她感到不解,也為老樹被砍心痛,質疑公園處為了人工化設施,犧牲原有的自然景觀,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對此,公園處表示,因榕樹生長過密,影響生長,需要將樹「疏鬆」,才能讓樹長得更好。

台北市木柵公園位於興隆路四段,民國69年開闢,園內綠樹如蔭,有台北市公園少見的原始景觀。其中多棵盤根錯節的老榕樹更是木柵公園的特色,園內還設有登山步道、階梯、環湖步道等,環境清幽。

張小姐說,日前看到有工人在砍榕樹,詢問後才知道要做兒童遊樂設施。她認為,木柵公園的自然景觀是最珍貴之處,為了做遊樂設施而移除原本就生長在此的老樹,「這不是很奇怪嗎」。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公園內涼亭旁的草地確實空了一大塊,周圍則環繞榕樹。有民眾認為砍樹不好,但也有民眾直言,砍樹後讓出空間,還鋪設了鋪面供民眾運動,砍樹未必都是不好的。

對此,公園處工務科長洪鳳琴說,當地同一區內種了許多榕樹,由於生長過密,原本應該粗枝葉茂的榕樹,因互相比鄰,不僅生長歪斜,草地也因照不到光而光禿。這次藉公園整體整修,將生長狀況不佳的榕樹一併移除。

洪鳳琴說,公園處花了一年時間勘查,將樹分類,有生存跡象的就移植到南港管理所或其他公園,沒有生存跡象的則移除。至於榕樹移除後的空地廣場,將改做兒童遊樂設施,包括沙池和老人體健設施,未來也會向關心的民眾說明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