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連五貶 台幣探兩個半月低點

#台幣 #貶值 #新冠肺炎 #美元 #新台幣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在亞洲各國肆虐,避險資金轉進美元,主要亞洲貨幣身價大跌,拖累新台幣匯率本周「天天貶」,昨21日在外資匯出下重挫1.49角,收30.403元,連五貶並為兩個半月低點,總成交量放大至19.805億美元。
 
中央銀行資料顯示,新台幣匯率連續五日貶值,累計貶值3.52角,貶幅高達1.16%。圖/聯合報資料照
金豬年匯市22日封關,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8分,以30.006元封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匯銀主管表示,過去新台幣匯率很長一段時間都很強勢,新台幣匯率上周五還在30.051元,本周天天貶值,昨日收在30.403元,單周貶值金額高超過3.5角,貶值速度滿快的。
 
新冠肺炎導致大陸境內復工不順,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外資賣超台股後資金火速撤出,昨天台北股匯市收盤雙雙收黑。
 
對於昨日匯市爆量重挫,匯銀主管指出,「外資匯出是主要因素、至少有6、7億美元以上,另外,還有一批美元空單回補潮,央行尾盤也施以調節、略為擴大貶幅。
 
雖然昨天出口商拋匯也很踴躍,但是不敵眾多買匯力道,新台幣匯率終場以全日最低價30.403元作收,貶值幅度1.49角也是全日最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對亞洲金融市場造成衝擊,央行統計顯示,昨日主要亞幣走勢全盤皆墨,泰銖重挫0.88%居冠,韓元也重貶0.87%,為貶幅最重的兩種貨幣。
 
與主要貿易對手國韓元相比,新台幣昨日貶值0.49%,仍相對穩定,人民幣貶值0.33%,星元也貶值0.16%。
 
展望下周匯市行情,匯銀主管預估,新冠肺炎疫情若未獲控制、持續擴散,新台幣匯率仍將趨貶,並向30.5元關卡靠攏,短期內震盪區間將下修至30.2~30.5元間。
 
匯銀主管表示,投資人有如驚弓之鳥,資金瘋狂湧進美元資產,讓美元走勢「一枝獨秀」,進而導致亞幣呈現「一面倒」情況;下周時序進入月底,為出口商拋匯旺季,若出口商進場大舉拋匯,將有助抑制新台幣匯率貶幅,不過仍須視熱錢動向、亞幣走勢與台股表現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