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商業景氣 持續低迷

#理財 #商發院 #景氣指標 #低迷 #黃藍燈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商發院昨公布7月國內商業服務業景氣指標(ISI)分數為95,呈現連續5個月燈號為代表「趨向低迷」的黃藍燈,此分數是繼101年9月的94分以來的最低分,創下近3年新低。


國內經濟成長力道疲弱,景氣處於低緩狀態。位於忠孝東路頂好商圈周邊,也有店家打出結束出清的廣告攬客。(陳信翰攝)

商發院預估,8月依舊會是黃藍燈,9月在開學及秋節商機拉抬下,有機會回升至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綜觀全球經濟狀況,變數仍多,近期國內商業服務業景氣恐怕仍難擺脫低迷狀態。

部分賣場表示,7月延續6月天氣爆熱,飲品、冰品均有顯著成長,不過,由於對未來景氣充滿不確定性,加上股災,消費力度確實有明顯下滑;8月雖然還尚在暑假期間,但遭逢多個颱風及下雨天,所幸有父親節、中元節拉抬買氣,8月業績應會較7月略優。

商發院分析,9月雖有開學商機及秋節連假可望帶動買氣,但中國經濟放緩可能拖累全球經濟復甦,加上國內第二季經濟數據公布不如預期,短期股市震盪表現是否會進一步拖累到國內商業服務業景氣,均成為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