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5

北市商業不動產 迎來黃金期

#台北 #商業不動產 #黃金期 #房市 #房地產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未來3~5年,台北市的商業不動產將進入黃金期,8大商業不動產將陸續動工興建、開發,投入興建成本2,000億起跳,民間投資台北市的動能和活力,預期將持續看俏。

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卓輝華、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台北市即將或已進行開發的8大商業不動產投資案,包括:台北雙子星、台北學苑中國人壽總部地上權案、冠德集團敦北地上權總部、信義計畫區中國信託總部原址的TST大樓、信義計畫區D3、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案、南港區南港段二小段671-6地號等52筆土地公辦都市更新案,再加上威京總部集團的京華城若有機會都更改建,那就有8大案。

圖為台北雙子星計畫模擬示意圖。(圖/台北市政府)台北雙子星雙子星計畫模擬示意圖(圖/台北市政府)

陳益盛表示,上述8大案光算開發商即將投入的營建成本,估計至少將有2,000億元;其中,尤其以台北雙子星估計有700~750億投資手筆最可觀。如果再加上剛完工、今年將正式啟用的南山廣場及快要完工的基泰建設忠孝大樓,總計有10大案,未來台北市的天際線將為之改觀。

卓輝華表示,台北市商業不動產有機會進入下一個黃金十年,重返以往榮耀。他說,商業不動產最健康的時候是民國78年第四波房地產景氣循環時,當時北市辦公室行情普遍是住宅的1.3倍,內外資需求殷切;可惜80年後台灣經濟成長力道衰退、產業紛紛外移,導致很多精華地段的商業區土地都拿來蓋高級住宅,而且辦公室的價格開始落後於住宅,甚至最貴住宅的價格已超越最貴辦公室的1倍左右。

鑑於商業不動產市場的多頭行情,未來3~5年持續看俏,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這3年也開始積極轉型,從估價市場跨足到商業不動產,業績也開始爆發。以2017年來說,代理租售業務已比2016年激增4~5倍,佔宏大集團營收和獲利的20%左右;展望2018年目標將再成長50%,土地、工業廠房和廠辦、辦公室,為3大主力成長引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