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原油報價回升 台塑化:存貨損失少了

#原油 #台塑化 #寰宇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美國西德州原油每桶報價回到30美元,台塑化總經理曹明18日表示,這對產油國、煉油的企業當然都是好事,例如台塑化2月用68美元買的一桶油,近期掉到20美元以下,從谷底上升後,公司的存貨損失就少了,換言之「就少虧一點」,算是正面的事。
 
曹明指出,過去因為產油國持續生產原油,而在需求的情況下,油價猛跌勢屬必然,但如今各國減產、經濟活動回溫,帶動原油價格上漲,也是正常的事。油價上漲,對產油國、煉油企業都算好事。
 
美國西德州原油每桶報價回到30美元。示意圖/pixabay
油田。摘自Pixabay
 
原油價格回升,另一大咖中油表示,主要關鍵是兩大因素,除了各大產油國「自主性」的減產外,應是疫情可控、經濟活動回升帶動需求面增加,刺激了油價回穩,這對未來的原油價格、成品價格都會有推升作用,當然,對台灣的油品供給價格也會有影響。
 
中油表示,由於西德州原油上漲,也可能帶動布蘭特、杜拜等原油的報價,未來若經濟活動持續升溫、減產情況沒有改變或產量續減,則原油價格持續上升可期。至於台灣終端油品的價格,則是依公式計算,中油會依市場情況來做調整。唯至於石化產業走勢,法人分析原物料雖然追漲不追跌,但相關石化產品報價仍得視市場需求而定,後續需要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