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

暴雨溪水漲 釣客、登山客幸脫困

#地方 #桃竹苗 #暴雨 #登山客 #釣客 #溪水暴漲 #三灣鄉

記者楊宗灝、黎薇/綜合報導

桃竹苗地區19日午後降下暴雨,台北市39名山友至桃園復興南插天山登山歸程,因宇內溪水暴漲受困,警消搭設繩索協助渡河脫困,苗栗三灣則一對夫妻受困中港溪河床,所幸兩起事件在消防救援及時未釀傷亡。

桃園石門水庫昨晚11點起也進行今年首度調節性放水,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王國樑說,昨午後暴雨水庫進流量激增,至晚上7時水位已達243.53公尺,因此自晚間11點起進行每秒200立方米調節性放水,預估控制水位至243米以下。

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邱永上說,這39名山友昨天下午攀爬南插天山下山途中,遇午後暴雨宇內溪水暴漲,被困在山徑上,消防局據報趕往救援,架設繩索,協助山友渡溪,晚間7點10分左右全數救援脫困。

苗栗縣三灣鄉中港溪河道昨天傍晚也因溪水暴漲,來自桃園市的50餘歲徐姓夫妻,疑釣魚不熟悉當地情況,溪水暴漲後來不及撤離,兩人受困河床。

三灣鄉水頭屋大橋上游民眾發現有人站在滾滾溪水中進退不得,急忙通報警消救援,消防隊員以拋繩槍,將這對夫婦拉回岸邊,對於因釣魚要出動警消救援感到抱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