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前鎮冰屍案 長子買雙凶弒父

#地方 #冰屍案 #離奇 #冰櫃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劉宥廷/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冰屍案曲折離奇!47歲丁姓男子遭長子夥同2名友人謀財害命後,將丁屍體藏匿家中冰櫃99天,警方突破丁妻心防,「鑿冰挖屍」後,追出長子弒父。長子向檢方坦承覬覦父親財產,百萬買凶殺人,母親則在屋外把風,但其母否認。檢方複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將母子聲押,並漏夜偵訊2名共犯。

丟凶刀燒血衣 母子聲押

前鎮冰屍案,長子買雙凶弒父,母子聲押。前鎮冰屍案,長子買雙凶弒父,母子聲押。

冰屍案前晚找到丁男屍體後,洪婦原獨攬殺夫犯行,經警連夜訊問,才翻供是已婚的24歲大兒子行凶。不過,檢警昨相驗後發現,死者除右後肩頸部有4處刀傷外,後腦至背部尚有3處不明鈍器傷,傷勢與母子所言是父親拿刀作勢威嚇,長子才奪刀防衛說法不符,檢警懷疑凶手不只1人。

檢警進一步偵訊,長子鬆口坦承有共犯,供稱是覬覦父親繼承的贈與財產,才計畫買凶殺人,傳各付50萬給2名友人幫忙。2嫌到案後初步坦承當時在場,也知道「屍體沒有處理好,被發現是早晚的事情」,警方預計今早依殺人罪嫌移送地檢署。

警方說,6月4日凌晨2時許,丁男長子在鎮東一街租屋處,與21歲高姓、23歲蔡姓友人大吐苦水,抱怨父親很差勁,「乾脆讓他死一死」,3人趁上午7時許,丁在3樓房間熟睡之際摸黑闖入。

前鎮冰屍案,長子買雙凶弒父,母子聲押。前鎮冰屍案,長子買雙凶弒父,母子聲押。

百萬雇凶 推母默許把風

3人拿起掛在電視牆疑為武士刀利器,朝死者猛砍4刀,過程利器還掉在地,3人輪番拾起揮刀,接著以鈍器往後腦勺狠K,直到斷氣為止;期間,知悉案情的洪婦,載老三兒及么女上學,上午8時許再回案發現場,發現丈夫已成冰冷屍體,冷血「默許」3人處理屍首。

丁嫌提議以棉被包裹只穿四角褲半裸屍體,再以繩索綑綁,放進1樓零下40度、原本存放壽司食材的冰櫃藏匿。洪婦直到7月2日才到轄區派出所報案丈夫失蹤,經管區員警潘明煌鍥而不捨追查,10日晚間突破洪婦心防,揭開這起錯綜複雜命案。

母從婆婆手中拿到200萬由於屍體外層裹著棉被,被冰凍3個多月,有厚達10公分冰層,鑑識人員連夜以利器鑿冰及熱水、吹風機融冰,花了2小時才把烏黑、捲曲屍體完成解凍,並得以透過驗屍追出另有共犯真相。

警方初步了解,丁嫌雖供稱是為了父親家產謀財殺人,但警方發現死者已敗光4000多萬家產及欠下350萬債務,何來家產,對其說法有所保留,倒是洪婦從婆婆手中拿到200萬元。

警方指出,案發後,丁突然還清積欠酒店20萬債務,並緊咬母親知情把風,但其母矢口否認;至於凶刀,丁嫌第一時間稱丟到阿公店水庫,並將血衣燒毀,迄今都未找到相關證物,由於丁嫌與其母說法反覆且有落差,檢警明將進行複驗,釐清案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