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台灣無印良品 人事大風吹

#無印良品 #人事 #梁益嘉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隨著日本無印良品7月才發布重大人事變動,由前UNIQLO副社長堂前宣夫將於9月起接任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畫新社長,此舉亦牽動海外人事布局,新社長相中連續讓台灣無印良品15年獲利成長的台灣總經理梁益嘉,成為擔任海外最大市場中國區副總人選,後續將由日籍吉田明裕接任台灣總經理。
 
台灣無印良品目前全台54家店,上周通告所有百貨商場通路業指出,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畫將於今年9月1日起進行組織調整,新任代表取締役社長為堂前宣夫,台灣無印良品公司也將於9月1日起異動總經理職務,原總經理梁益嘉將調任中國無印良品上海分公司擔任副總,後續接任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為吉田明裕。
 
台灣無印良品梁益嘉(中)將於9月1日調任中國總部擔任副總。圖/無印良品提供
台灣無印良品梁益嘉(中)將於9月1日調任中國總部擔任副總。圖/無印良品提供
 
業界分析,無印良品在大陸店數300多家,積極以每年30~40家新店拓展,為掌握未來10年大陸消費黃金年代,有必要讓表現優異的台灣經理人前進開發市場。
 
梁益嘉在今年首季指出,去年疫情年受惠防疫居家辦公潮帶動居家產業蓬勃發展,台灣無印良品若以日本年度計算業績、年增17%,若是台灣會計年度換算、成長超過10%,今年目標依舊是年增10%。
 
梁益嘉強調,今年首季台灣消費買氣驚人,居家產業仍是消費重點,台灣無印良品今年攜手全聯展開店中店拓點計畫,截至目前為止包括雙北、桃園等全聯店中店已開出10多家,各店愈是鄉下賣愈好。
 
台灣無印良品近年開展異業結盟,拓展各種新業務,其中全聯是最被看好新市場,搶攻過往沒接觸的婆媽新客,一口氣在店中店上架陳列商品擴大至20多層,商品齊全投資綜效自然擴大,預計今年目標至60家。至於下半年拓展店數,除了比漾廣場改裝擴大,還有年底前進駐新開的遠百竹北店。
 
台灣無印良品自2004年進台後,至今年營業額逾50億元,尤其是梁益嘉擔任總經理以來,年年營收、獲利均成長逾10%。此次,調任亦看中其年輕化及在台優異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