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科技部:前瞻基建 推動數位4.0

#政策 #科技部 #陳良基 #網路 #數位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第三場昨(13)日登場,聚焦數位建設。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目前台灣社會還有相當多的地方還處在類比的階段,當網路寬頻根本不足時,使用上相當不便利,直言「有些數位根本就是假數位」。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第三場昨(13)日登場,聚焦數位建設。(圖/聯合新聞網)

他解釋,國內整體對於數位化的需求,若用每年編列預算的方式來補強,「可能編十幾年也趕不上」。此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可以一次將台灣社會推入「真正的數位4.0」。

前瞻基礎建設中有關於數位建設,編列特別預算共461億元,加上其他預算總共有733億元,陳良機指出,未來可望透過槓桿的效益引導民間的投資,達到近2,200億元的綜合效益。

本次前瞻計畫中,在數位建設方面共分為五大主軸,分別為網路安全、寬頻建設、文創內容、智慧服務、人才建設等五項。

昨天有學者對數位建設預算提出質疑,認為數位建設原本就是政府該推動的計畫,難道沒有特別預算我們數位建設都不用做了嗎?

對此,陳良基表示,若要推動國內完整的數位建設,此筆經費確實是相當不夠,但數位的特點就是滲透力與連接力,未來期望透過推出以服務為本的建設,有效槓桿民間投資,引導更多的創新金融模式,藉此達到更大的成效。

此外,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前主任杜紫宸也在發言中提到,未來希望政府可以不只是單純開放政府資訊,而是需要更進一步引入外界資源,委託企業或專屬法人將資訊做堆疊處理、分析,產生對大眾更有價值的資源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