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3

中科南科 蓋機器人基地

#政策 #科技部 #中科 #南科 #機器人 #陳良基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科技部爭取前瞻建設計四年廿億元經費,將蓋機器人基地。科技部長陳良基昨開記者會宣告,將建構AI智慧平台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並在中科及南科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

科技部爭取前瞻建設計四年廿億元經費,將蓋機器人基地。(圖/聯合新聞網)

陳良基把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把基地比喻成「健身中心」一樣,並仿造國外Tech shop的模式,例如利用會員制、建置足夠環境,由科技部提供所需設備,結合園區廠商的零組件技術,讓這群自造者帶著創新的頭腦就能來實現夢想。

陳良基表示,除了服務科學園區廠商、新創團隊外,也將結合中科及南科周遭上百間的高中職、大學院校研究中心及法人機構等,期待能夠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

陳良基說,希望藉此讓未來的園區廠商不只是接訂單,而是能夠創造出價值。科技部說,預計計畫執行完成後能成立五十家新創公司、培育出四千人並自造出關鍵技術,催生台灣智慧機器人產業的蓬勃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