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研究:市中心居民心臟有10億空汙微粒

#空汙微粒 #PM2.5 #心血管

聯合晚報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研究發現,住在市中心的人,心臟含有數十億空氣汙染微粒。這種富含鐵的粒子可能是空汙與心臟疾病有關聯的根本因素。

英國衛報報導,刊登在環境研究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的研究指出,即使年僅三歲,心臟中極其重要的輸血肌肉細胞也含有空氣汙染粒子。

研究證實,空氣汙染與心臟疾病有直接關聯。歐新社

研究對象為63名在墨西哥市車禍喪生、沒有受到胸部創傷的死者,平均年齡25歲。研究發現,每公克的乾燥心臟組織富含鐵奈米粒子介於20億至220億間,數量是空汙較不嚴重地區死者的2到10倍。

蘭開斯特大學教授芭芭拉.馬赫(Barbara Maher)表示,他們在粒線體發現富含鐵的微粒,這些粒線體已受損、似乎異常。

雖然這項研究對象是墨西哥市民眾,馬赫表示,沒理由預期其他城市的居民會不一樣。

馬赫及其同事早在2016年發現,都市居民腦部有相同的奈米粒子,證明空汙微粒會進入腦部。任何年齡都有可能受空氣汙染影響,不過馬赫最擔心的是孩童。

近期另一份報告顯示,空氣汙染有可能傷害每一個器官,甚至是每一個細胞。人類吸入這些奈米粒子時,粒子將隨著血液被送往全身各個地方,造成的傷害從糖尿病、智力衰退到流產率提高等。2018年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名婦人產後的胎盤發現空氣汙染粒子。

研究人員表示,人類心臟有大量空汙奈米微粒,可能代表嚴重的健康疑慮,必須立即採取措施改善空氣汙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超過90%人口生活在汙染的空氣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