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1

土魠漁獲少 有錢還買不到

#地方 #新奇 #土魠魚 #澎湖 #農曆年 #漁獲

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農曆年將至,固定大群洄游澎湖海域的土魠魚仍不見蹤影,較往年捕獲量少一大半,漁民哀叫今年度小月,但價格跟著飛漲,8公斤中尾喊價每公斤800多元。

每年農曆過年前後2個月是澎湖土魠魚盛產期,成群結隊土魠魚固定洄游至當地海域,漁民捕捉豐收好過年,所以叫牠「過年魚」、又戲稱「白金」。

今年氣候驟變暖冬,雖陸續幾波寒流過境卻沒有引入土魠魚來作客,往年各漁船出海多大有斬獲,動輒上千尾土魠魚、數十萬噸漁獲量輕鬆入袋,今年迄今仍不曾聽聞誰家漁船滿載入港。

龍門漁港洪姓船長表示,土魠漁獲少得可憐,漁民們哀天叫地苦不堪言,初估漁獲量比往年少一大半,根本供應不了台灣餐廳的需求,老饕們有錢還買不到。

土魠魚價格不斷飛漲,目前魚市場7公斤重的中尾土魠魚平均每公斤喊價700多元、10公斤以上的大尾創新高每公斤突破千元,尤其土魠魚愈大尾油脂愈厚、肉質愈肥美,相對價格也愈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