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建構蜂巢網里鄰監視器…基隆補助民眾裝設 再加碼感應照明

#地方 #基隆 #蜂巢網 #里鄰監視器 #補助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建構「蜂巢網」里鄰監視器,鼓勵民眾自行裝設,只要鏡頭對戶外空間即可,可用來維護治安狀況、檢舉亂丟垃圾,去年10月到年底安裝330具,因民眾申請踴躍,今年補助從2千加碼到6500元,增加補助感應式燈具,日前公告受理申請。
 
去年一女遭暴力相向,但暗巷調不到監視器、損壞,市府為補巷弄監視器密度不足、損壞情況,進行「里鄰社區監視系統及夜間感應照明設備補助計畫」,改民眾申請,不同以往市府採購。
 
基隆建構蜂巢網監視器,補助市民6500元設鏡頭、探照燈,即起可申請。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建構蜂巢網監視器,補助市民6500元設鏡頭、探照燈,即起可申請。記者游明煌/攝影
 
民政處長張淵翔說,因申請踴躍,今年加碼補助額度,監視器每具最高補助3500元,感應燈具每具最高補助3000元,期限至今年11月15日,額滿為止,今年已編660萬。如超過額度申請,市府會另外再追加預算滿足民眾需求。因電費很低,只要家中有網路、藍芽都可使用,民眾可隨時掌控屋外狀況,也可維護乾淨家園,警方偵辦刑案必要時可調閱。
 
中正區新富里長莊紫濠表示,申請踴躍,但額度太少,應再增加。安樂區長簡翊哲說,申請民眾認為對安全維護有幫助。李姓申請民眾說,他家開早餐店,去年設了後民眾不敢把垃圾再丟她家前,也無不明人士徘徊。
 
市府表示,申請資格為基隆市民,不限設籍,監視器鏡頭須拍攝戶外公共區域,不得拍攝屋內空間及侵犯他人隱私,感應式燈具需照明巷道或公共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