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foodpanda迫外送員簽不平等條約?公司回應了

#FOODPANDA #外送員 #違約金 #勞工 #合約
經濟日報記者康陳剛/報導
 
餐飲外送平台foodpanda近日傳出要求外送員簽署條約,內容寫明平台與外送員屬於承攬關係,也要求外送員不得以僱傭關係或勞工身分提出請求,違規者將面臨高達20萬元的違約金。foodpanda公司對此表示,合約並未改變,只是從紙本轉換為數位,並指出foodpanda從未在台灣訴諸相關條文。
 
《蘋果新聞網》16日報導指出,有多名外送員向媒體投訴foodpanda強迫簽署「不平等條約」,不但強調外送員與平台間的承攬關係,若外送員違規以僱傭關係或勞工身分提出請求,將需給付20萬元的違約金。此外,如果外送員拒絕簽署該合約,帳號就可能面臨停權。
 
餐飲外送平台foodpanda近日傳出要求外送員簽署條約,內容寫明平台與外送員屬於承攬關係,也要求外送員不得以僱傭關係或勞工身分提出請求,違規者將面臨高達20萬元的違約金。圖/foodpanda提供
傳foodpanda外送員不滿薪制調整,於網路社群醞釀集體罷工。圖/foodpanda提供
 
foodpanda聲明指出,平台與外送員的合約一向都是全球制式,自從平台推動數位化以來,一直都是採用同一份合約,並非突發更新;部分過去以紙本形式議約的外送員,將於本次一併轉入數位化平台,對於權益更有保障。
 
foodpanda表示,針對部分外送員有疑慮的條文,已個別進行說明,強調只要符合承攬合約,不會有任何處罰措施。同時,foodpanda從未在台灣訴諸相關條文。
 
foodpanda也強調,該平台是率先響應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主動提供符合法規保險規範的外送平台,所有外送員上線前都享有保險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