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民宅傾斜成危樓 高市府急拆

#地方 #淹水 #危樓 #傾斜 #地基淘空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823豪雨過後,高市林園區1棟緊鄰農田水利溝的3層樓民宅嚴重傾斜,專業技師鑑定為危樓,市府為確保安全,27日上午火速拆除,最快今天可拆完,但周圍還有12間民宅疑地基淘空,儘管判定無立即危險,居民仍住得膽戰心驚。
 
23日雨炸高雄,林園區時雨量一度飆破100毫米,住在陽明街66號透天厝的陳姓退休老師,隔日清晨就在牆邊發現塌陷坑洞,側門也被卡住無法打開,後來整棟房屋傾斜幅度越來越大,嚇得趕緊撤離,帶妻子暫躲回娘家。
 
南台灣淹水淹不完。(示意圖/中國時報)
 
 
前鎮草衙路與金福路的大貨車專用道淹水,近中午有輛紅色自小客車誤闖慘遭滅頂,幸好溫姓女駕駛自行脫困。(柯宗緯翻攝)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26日委託土木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前往鑑定,確認這棟建物傾斜度超過1/20、偏移量約90公分,專業技師認為已無法扶正,建議列為危樓;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考量住戶安全,指示工務局盡快拆除。
 
當地潭頭里長劉建德說,發生傾斜地點緊鄰1條農田水利溝,去年已有2棟房屋傾斜被拆除,這波豪雨除了陳姓民宅淪為危樓,另有12棟房屋地基淘空,現在只能請市府協助先以沙包堆在水利溝旁的坑洞,以免水流持續沖刷擴大淘空範圍。
 
拆除工作27日一早便開始,但因仍有間歇雨勢,進度相當緩慢,建管處課長林昭良說,預估需要2、3天才能拆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