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9

「空拍」原台南水道 驚見禿林地

#地方 #台南水道 #空拍 #古蹟 #看見台灣 #佔用

記者吳淑玲/山上報導

台南市山上文資協會完成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水源地與淨水池)「空拍」,除了發現古蹟之美外,就像齊柏林電影「看見台灣」一樣,從空中鳥瞰也看到山仔頂淨水池旁遭佔用,林地出現禿頭現象,文化局古蹟營運科表示,一旦接手管理就會進行處理。

國定古蹟山上淨水池已整修完成,從空拍照片可看到右下角有一大片林地遭佔用。(記者吳淑玲攝影)

山上文資發展協會會長陳崇祿說,這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贊助經費,與正修科大產業營運中心專業空中攝影團隊合作,從上空60公尺、100公尺、300公尺三種高度,360度環場拍攝,記錄原台南水道(包括曾文溪旁水源地、山仔頂淨水池)之美。

陳崇祿指出,空拍可以看到古蹟整體環境,還要後製成3D虛擬實境動畫及立體地形等,日後古蹟建築需要維修時可參考,也有利於宣傳行銷。

原台南水道有水源地、淨水池兩部分,目前淨水池已完成整修,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配合興建簡易停車場及公廁,但一直未開放。文化局古蹟營運科長余基吉說,水公司決定無償交給市府,目前在等董事會通過,該科準備作業已進行中,一旦接手可以很快開放營運,希望在暑假前開放。

陳說,山仔頂淨水池旁有大片山林像禿了頭,疑似遭佔用,若不處理,恐影響未來整體發展,余基吉說已知道,一接手管理就會調查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