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日圓重貶 赴日炒房團爆增

#寰宇 #租售 #日圓 #貶值 #海外投資 #日本 #炒房 #投資客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日圓連續重貶到6年新低,外界看好將一路跌至1美元兌110日圓後,讓台幣跟著相對強勢,這股風潮不但刺激民眾前往日本旅遊、消費,甚至更鼓舞全球的投資客前往日本投資房地產,業者直言:「貶愈多、(投資客)愈踴躍!」

拜日圓貶值之賜,近期前往日本觀光熱潮居高不下,台灣赴日旅遊人數也屢創新高,許多民眾更藉機投資日本房地產。(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表示,相較日圓貶值前,最近參加赴日投資說明會的人數,爆增一倍。由於需求增加,今年初到現在,日本新成屋房價上漲15~20%,整體房市平均漲幅也有7~10%。

台灣房屋全球財富中心首席分析師邱太?解釋,以現階段來說,日幣已到六年來的新低,因為美國QE結束,強勢美元復甦,相對來說日本貶值的力道可能會變強,也讓進入日本房市購買的誘因更強。

房仲業者指出,用貶值的幅度推算,現在進去日本買房,大約是打75折,當然持續貶會更便宜,但因為市場預期會繼續便宜,導致更多投資客進去日本房市購買不動產,所以房價也跟著上漲。日本東京五都心,包括港區、中央區、涉谷區、新宿區及千代田區,過去一整年因而漲幅達到18%,壓縮了貶值的利益。

至於已經進入日本房市的投資客,邱太?坦言,如果是直接換日幣過去投資,雖然賺到房價的漲幅,但也虧到了匯率的風險,但他也透露一種避險投資方法,不但可以賺到房價、還可以規避匯率風險。

他舉某知名女主持人為例,在3、4年前買房時,匯率大約是1美元兌76日圓,相對日幣強勢,當時她在台灣找一家銀行以借日圓的方式、押等值的台幣,從日本的銀行撥出等值的日幣,因此不但透過「借日圓」的概念來避險,還可以小賺匯差。他強調,如果投資人預期日幣會續貶,就要提早避險。

日本今年商辦市場非常活絡,成交金額達到新台幣2039億元,房仲業者說,不只台灣投資客,包含上海復興集團、新加坡主權基金等都蜂擁進入,顯示全球投資人依舊看好日本東京房市。

除了不動產投資,日本租屋市場也非常活躍,邱太?解釋,日本向來都是租屋較售屋更熱門,制度也相當完整。在名古屋、大阪附近,因為學校較多,校外的小套房投資報酬率可以上看8%至9%,反而在東京的租屋投資報酬率只有4%至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