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8

快賣!大台北先求獲利 加價放一邊

#地方 #多空 #獲利了結 #預期價格 #加價 #降價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售屋潮山雨欲來,投資人如何順利獲利了結?永慶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最好的售屋策略,就是下修預期獲利空間,放棄「加價」念頭,回到去年的預期價格。

仲介業者表示,想獲利了結,最好的售屋策略,就是放棄「加價」念頭,回到去年的預期價格。(好房資料中心)

觀望 房價下跌(大刊頭)

更具體地說,就是將目前心中預期賣出的價格,調降5~10%,如此較能順利轉手。

黃舒衛表示,這幾年投資人大多以每年增值8~10%來計算房子獲利,譬如在2009年在大安區購買一間一坪55萬元的電梯,隔年如果要轉手,以10%獲利來算,大約要賣60.5萬元,以複利方式計算,去年如果要賣大多要價在80.5萬元上下。

同樣的計算方式 (每年房價乘上1.1倍),投資人如果今年決定出售,預期價格將會落在每坪88~90萬元之間。

黃舒衛表示,如果買氣持續暢旺,如此設定當然沒問題,但目前查稅壓力已大,面臨年底七合一選舉,執政黨為了勝選,可能採取其他打房措施的陰影下,如果再往上調,順利出售的機率大幅降低,而回到去年單價80萬元左右的水準,則較能為接手者買單。

黃舒衛表示,5~10%是就一般住宅而言,如果是高總價物件,修正的幅度還要更大,主要是高總價物件不僅目前有豪宅稅問題,還有查稅壓力,持有成本和交易成本都大幅提高,對下一手來說,未來再賣時,獲利空間已大幅縮小,如果不讓出一點獲利空間,很難找到下一手。

至於總價多少以上是高總價物件,由於調查顯示,北市總價3000萬以上,新北1500萬元以上,桃園、台中900萬元、台南、高雄總價700萬元以上物件,目前都明顯呈現供過於求,去化遲緩,屋主如要出售就應考慮較大下修幅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